close

20504793_6073305949498_1617592938324295680_n.png.jpg

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:

由提姆‧法基耶夫(Timour Faziev)於1989年創辦,至今已逾28年。挑選來自俄羅斯境內各大劇院中最優秀的舞者,如:莫斯科波修瓦劇院和基洛夫劇院等;前來甄選的舞者多為各芭蕾舞蹈大賽中之翹楚。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被譽為當代芭蕾藝術的經典舞團、俄羅斯傳統精神的典範。 (來自年代售票)

這次的舞團演出有最經典的天鵝湖、胡桃鉗、睡美人跟吉賽兒~

因為我從小就特別喜歡胡桃鉗組曲,所以選了這一場

本來預計8月要看另一團的天鵝湖,但是最近看到有小美人魚的在10月,就又改變心意了www

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天鵝湖啊~~~(如果有錢的話肯定兩場都看了><

471911.jpg

圖片上的,右邊我忘了他們的角色,現場販售的節目本裡有寫,但是現在不在手邊,有空再補。

但是中間那位真的特別可愛~他們跳的舞也很可愛,叮叮咚咚的感覺(?

最左邊的那位是魔術師~

在這次去觀賞前,我又重新惡補了一下音樂及劇情,但真的看時,還是有點混亂XD

劇情從舞會開始,大家都很開心的在跳舞~然後克拉拉(女主角)得到了一個胡桃鉗娃娃,他的弟弟在跟她爭搶的時候把胡桃鉗弄壞了,但魔術師很快的又把它修好。

之後有一段大人們跳舞、小孩玩打馬的遊戲(我也不知道那叫什麼,就是有一隻馬或其他造型的一個東西掛著,大家亂打,打破了就會掉糖果那種)

然後睡覺時間就到啦~克拉拉非常喜歡胡桃鉗,就半夜下去抱著他睡覺,睡一睡老鼠們就出現了,魔術師出場告訴克拉拉得打敗他們,胡桃鉗就變成了王子!

他們一路到了糖果王國,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,克拉拉就夢醒了。

 

飾演胡桃鉗的舞者非常嬌小可愛~好瘦好瘦的,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芭比系列的胡桃鉗,裡面的胡桃鉗就是個鬍子大叔啊~~~一直想到他,讓我很出戲XD

第一幕比較多劇情,打敗鼠王,胡桃鉗變成王子後是第二幕,第二幕就很多舞蹈的展現了!

雪花圓舞曲那段很美~一群白色衣服的仙子非常整齊!

還有西班牙之舞、阿拉伯之舞、中之舞、蘆笛之舞。

雙人舞的橋段胡桃鉗又出來了,跟克拉拉有一段舞蹈表演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看芭蕾舞劇,對於他的呈現方法本來是沒有了解的,但是在觀看的過程中並不會看不懂,肢體與音樂都表現得讓我這個外行人也能看得懂

中山堂我也是第一次到,舞台跟音效的呈現我認為是很棒的!舞台不會太小。

距離看的時間有點久了,已經不太記得佈景了,但是應該是不錯的吧!

看完時是很想把他剩下的幾場也補完的。

後來朋友有看7月的一場天鵝湖,他有說到,有兩位女舞者出場時,他覺得相比起來更豐腴的女舞者是他覺得很美的體態!

確實我看完也有這種感覺,胡桃鉗真的好嬌小啊!!!

期待小美人魚

arrow
arrow

    貓咪不睡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